你給我一個秘密,帶我觸摸到星星🌟

【MS】宠爱 23

  

 

实习生小陈搭老板车上下班的日子,一转眼就走过了200天。

 

 

偶尔,大家会有种错觉,小陈其实是温老板的助理吧?又偶尔,大家会侧目玩笑,怪兽哥跟露露姐已经亲密到连助理都共享了?

 

不过,正经时刻大家都感叹,踏实上进、聪明可爱的吉祥物小陈,的确是个招人喜欢的小孩,难怪老板和准老板娘都这么喜欢他。

 

 

话说回来,小陈已经不再是天真的象牙塔少年,开始有了一丢丢职场前辈的气质。于是,新一代的实习生也顺理成章地入职了。

 

 

﹡﹡﹡

 

陈信宏拿不准是不是这间律所的规矩,反正今年也只有一个实习生。看着瘦瘦高高腼腆安静的新人弟弟,他仿佛还能感觉到去年此时的自己有多孤单。

 

甚至,一切经历都如同无差别的基因复刻。

 

 

上班第一天,没人迎接,没人打招呼。新人报到之后,默默整理自己的座位,安静得仿佛不存在。

 

茶水间闲聊时,偶尔听姐姐们讨论新人履历很好看、气质还不错,听哥哥们预测小弟弟多久会从校园少年变身职场大叔。

 

一个礼拜之后,弟弟开始收到前辈们送的绿植、杯子、靠枕、美臀坐垫、空气净化仪,开始默默参与茶水间闲聊,虽然插不上几句话。

 

半个月过去,弟弟开始跟着前辈做案子,开始有偶尔外出的工作。可每个加班的夜晚,仍旧走也不是留也不是,没有核心工作可以干,也要像个透明人一样留守到最后。

 

也幸好,仍旧有人会记得他的晚餐。

 

 

陈信宏想,职场真是个奇怪的地方。

 

想着想着,他扭头看看温尚翊的办公室,又一次忍不住慨叹,自己还是太幸运了。否则,此刻的他会抱着什么样的心情,干着什么样的工作呢?有没有更多的期待?或者,是更想要逃离?

 

 

“阿信哥,不好意思,你现在有空吗?这个,Danny哥说可以请教一下你。”

 

 

回神过来,新人弟弟抬着电脑猫着腰站在旁边,长长的上半身弓出极其礼貌的弧度。

 

 

“……哦,可以啊。”看一圈周围,没有随手可以抓到的椅子,他站起身来,“我们去会议室吧。”

 

 

他想,职场不会对谁都温柔。但他好幸运,到了一个虽然奇怪但还算温柔的地方,遇到了一群奇怪但是温柔的人,尤其是遇到了其中最耀眼的那一个,在一切都还未定的年纪里,忽然有了一些值得让他为之笃定的东西。

 

如果可以,他想让这些温柔一直蔓延开去。当然,除了某些他独占的部分。

 

 

﹡﹡﹡

 

“今晚吃饭,谁跟你去啊?”

“你想去吗?”

“……老板安排我去吗?”

“老板今天安排了别人,小朋友就负责回家休息。”

“新人吗?”

“对啊,怎么突然关心起这个了?”

“没有啊,就看看今晚是不是要找人收留我吃饭。”

 

 

温尚翊知道陈信宏不喜欢任何意义上的饭局,尤其那些动不动就醉醺醺的饭局。他也知道,陈信宏更不喜欢因为他们的爱情而得到的任何特权。

 

到目前为止,露露那边还是会有不可避免的场合,陈信宏很敬业地安排、陪同,偶尔跟他撒娇抱怨,也只是想要他几句安慰而已。

 

 

其实,有谁不讨厌那些酒局饭局呢?可谁让人类千万年的进化史里,实在少有如今这样不必花费多少力气就能酒足饭饱的时候。

 

祖先们一有食物就得疯狂储蓄能量,才能尽量不在下一次饱餐之前累死饿死。后代们没有超越自然的能力,无法在百年间就丢弃无尽吃喝的生物本能。

 

于是,要让别人在最满足的状态下把钱和案子都给你,让他吃饱喝足是最直接的方式。别人舒服的同时,还能为自己争取些人情与时间,饭局是最简单的工具。

 

 

“准备让谁收留你?”

“这你就不用管啦,我要去找学弟玩。”

“拖把头学弟?”

“我又不是只有他一个学弟。”

“好啦,反正家里饭菜也有准备,你决定好,下午我先送你回去。”

“不用啦,我可不希望弟弟乱猜。”

 

 

初入职场时经历过喝多了被温尚翊带回家睡沙发的体验,陈信宏对新人弟弟一点也不担心,因为老板是一个很温柔的人。

 

也是为了避免误会,担心实习生也像自己一样喝多了被老板扛回家,陈信宏找学弟吃过饭就回了自己的公寓。

 

 

﹡﹡﹡

 

隔天一大早,陈信宏乖乖到楼下等温尚翊,然后一路听他对新人弟弟赞不绝口。

 

原来是个很入世很懂应酬的年轻人。原本应该为恋人感到高兴,多了这样一个在业务之外可以发挥很大优势的小帮手,可陈信宏莫名有些低气压。

 

 

而办公室里,实习生似乎比之前开朗了许多,像适应了新水域的鱼,开始放肆呼吸水里的氧气,汲取丰盛的营养。

 

原本也应该为新人弟弟感到高兴,可当温尚翊递给对方那罐他一直很喜欢的意式浓缩,还跟对方分享如何用法压壶滤出最好的口感,他刚提起的劲忽然一溜烟消散了。

 

 

后来的好一阵子,一切又归于平静,陈信宏也慢慢忘了当时吃味的感觉。毕竟,吉祥物虽然换人当了,但他也着实摆脱了许多新人才有的负担。

 

更重要的是,老板虽然是大家的,温尚翊还是他一个人的。那罐被送出去的咖啡,也因为他偶然的一句吐槽,被装满一模一样的二十罐、拎起来都费劲的礼物盒子偿还了。

 

 

“哪有人给别人送礼物,都不管别人拿不拿得动的!”

“你只管拆就好了嘛,反正也都是我拿。”

“屁,最后还不是我自己拎去停车场的!”

“是你不乖啊,我都说了让你等我,非要自己拿下去。”

 

 

温尚翊一把把蹲在地上的人拉到沙发上,敲一下他的脑袋,又好笑地捏捏他的脸。

 

 

“是你脑子有问题,哪有人买咖啡是这样买的,不知道要一罐一罐喝吗?”

“还不是因为有人气我把他最喜欢的咖啡送给别人。”

“……我哪有气……”

“‘怪兽哥那么大方,怎么不把自己也送了啊’,这话是谁说的?”

“你很啰嗦啦,把东西收拾好,我去洗澡了。”

 

 

这二十罐咖啡,不仅难收拾,喝都够喝两年了。

 

温尚翊这个大傻帽,哼。

  

 

-TBC-

 

 

前人箴言云:沉迷爱情的傻瓜,最怕粗心的恋人。

 

 

评论(32)
热度(10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-plumint-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