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給我一個秘密,帶我觸摸到星星🌟

【MS】宠爱 24

   


* 宏宏恋爱脑预警!

 

    

长江后浪推前浪,前浪死在沙滩上。人类社会的某些基本真理,走到哪里都是一样的。

 

 

有时候,陈信宏会有点怀念刚开始工作那半年——还是实习生的自己,总有榨不干的热血,仿佛从来不会被击垮。

 

即使有苦有累,即使本职之外还要帮别人开车拎包写文件,甚至即使立志做一名律师却免不了在觥筹间陪笑,可只要老板一句温柔的鼓励,或是露露姐开出的高分考评,马上又是满血复活的战斗少年。

 

如今……

 

 

如今,他还是像头忠实的小牛,勤勤恳恳兢兢业业,也熬到了有新人可以使唤的光景,却没有真的很爽。

 

因为——他可以使唤的人,从他这里分走了一些东西,或者不是一些,而是很多。

 

 

﹡﹡﹡

 

温尚翊很常在外面吃饭,从来如此。陈信宏对此没什么意见,善解人意的程度超过了他过去二十多年的任何时候,只要别拖上他。

 

当然,温尚翊也不舍得带上他。不舍得的原因,无外乎他不喜欢。然而比起这个,他更不喜欢温尚翊带新人弟弟去。

 

 

白天在办公室相处的时间还不够吗,老板给的关注和教导还不够吗,晚上应酬还要一起?

 

一个实习生,都不知道要谦逊一点,这么爱表现,被夸太多都不会心虚吗?

 

不就是很会应付人情世故吗,他陈信宏要是愿意,他也可以做得很好不是吗?

 

 

这些话没说出来。在温尚翊听他的话,把他留在办公室带着实习生先走掉之后,却越来越没办法不在意。

 

 

跟年轻人置气——虽然那个年轻人只比自己年轻了一两岁——还是显得过于幼稚了。

 

陈信宏竭力调整已经跑偏的心态,跟朋友吃饭看电影,度过了一个不咸不淡的周五夜晚。

 

 

十一点,慢悠悠晃回公寓,两小时前给温尚翊发去的简讯依旧没有回音。

 

他不是那种黏人的伴侣,他们也很少在没有见面的时间里过多打扰彼此,在各自忙碌充实的工作与生活里,回复讯息不及时更是太常见的事。

 

然而,此刻莫名起伏的心绪就是克制不住。

 

 

大概还没结束吧,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局。

 

或者,其实已经各回各家了?那温尚翊没理由不理他啊。

 

又或者,他们还在一起,甚至一起回了温尚翊的家,就像当时的他一样,稀里糊涂闯进了老板的私人领地……

 

 

胡乱把头上的泡沫冲掉,潦草擦去身上的水珠,裹着浴巾回到卧室,钻进被窝的当下,看一眼手机,还是什么都没有。

 

就着湿漉漉的头发往枕头上一靠,天花板被暧昧的床头灯画上几道几何阴影。眼睛已经疲惫到跳过大脑操控自行合上,脑子里却乱成一锅粥。

 

 

沉默许久,眼前忽然闪现某个迷幻的夜晚,那个从自己手中滑落到床上的手机,被温尚翊扔去了角落的懒人沙发。

 

就是那个夜晚,他用一千顿火锅,跟神交换了与温尚翊的一夜贪欢,却意料之外被加赠了超值大礼包。

 

所以,是打瞌睡的神终于发现了这个bug,要收回错赠他的幸福了吗?

 

 

﹡﹡﹡

 

陈信宏被电话吵醒的时候,是凌晨一点。

 

天知道他是不是工作太累,对着手机伤心到一半就睡着了,枕头潮了一大片——当然不是眼泪,是他没有吹干的头发。

 

 

“神经病,现在半夜一点……”

 

 

温尚翊说他在门口,没有钥匙,让陈信宏给他开门。

 

被从梦中敲醒的人,懵了三秒才反应过来。挂了电话,一边自言自语吐槽,一边找衣服往身上套。

 

 

“……你怎么跑来了?”

“想也知道你在这里啊。”

“又喝酒。”

 

 

直到开门看到温尚翊的脸之前,他都满心狐疑。此刻嫌弃地丢去白眼,手扇着面前不喜欢的气味,不由自主伸长脖子往温尚翊身后看了一眼,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。

 

 

对方跟着往后看一眼,大眼睛疑惑地瞪着,“看什么?”

“没什么……进来啦,是要站到天亮吗?”

“哦。”

“你怎么回来的,车呢?”

“代驾。”

 

 

温尚翊进门就瘫到沙发上,仰头懒懒地望着他,“小帅哥,请给我一杯甜甜的蜂蜜水,谢谢。”

陈信宏无奈地挪到旁边坐下,“大晚上的,不回去睡觉,来干嘛?”

“看到你发的简讯,来看看你抓到的娃娃长什么样啊。”

“无聊。”

 

 

说起来,他给温尚翊的简讯,也不过是无聊地分享自己晚餐过后玩了抓娃娃机。

 

可就是这样一条无聊的简讯,对方迟迟没有回复,害他连头发都懒得吹就哀怨地睡了,此刻鼻子痒痒的,俨然一副感冒前兆的光景。

 

 

“诶,我的蜂蜜水呢?”

“没有蜂蜜水啦,我又不喝那个东西。”

“果汁也没有吗?”

 

 

甩着手从冰箱里拿出一罐饮料,也不管温度会不会太凉,丝毫不温柔地塞进温尚翊怀里,“没有新鲜果汁,要喝只有这个。”

“……生气了?”

“大半夜把你吵醒,你不气吗?”

 

 

温尚翊笑了笑,坐起身来,啪一声打开饮料,递给满脸写着起床气的人。

 

 

“我是说,没回你的简讯,生气了?”

接过来喝一口,整个透心凉,“没有。”

“今天吃饭我老师也在,下半场我没去,陪他宵夜多聊了一下,没注意看手机。”

“……那,实习生呢?”

“我让他把Danny叫去,交给他们俩搞定。”

 

 

他手捧着饮料,扭头看着温尚翊,大脑宕机的片刻里,眼神亮闪闪又飘乎乎的。

 

 

“放心啦,有大尼哥在,会罩着他的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 

 

回神当下,陈信宏避开恋人的目光,心虚极了。温尚翊以为他在担心别人,而他从头到尾只是陷在自己的小情绪里,忧心着恋人是不是背叛了他、别人是不是取代了他的位置。

 

 

“我都专门跑来悔过了,别生气了,嗯?”

 

 

温尚翊靠过来,贴着耳朵跟他私语。他又心虚地躲了躲,把饮料罐怼到温尚翊嘴边。

 

 

“谁说我生气了。”

“那……”温尚翊接过饮料,歪着脑袋一脸不解,“限时动态里,派大星不在,海绵宝宝只能自己去抓水母,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 

是啦,他一个不开心po了一条动态,还特意翻出一只孤单的海绵哥替他表达委屈。

 

从来搞不定社交应用的笨蛋老板,这分钟居然知道从限时动态里揣摩他的小心思……见鬼。

 

 

“我随便发的啦……”他扯过抱枕塞给温尚翊,咻地起身准备逃回卧室,“你睡沙发吧,晚安。”

“啊?”

 

 

﹡﹡﹡

 

重回梦乡之前,被温尚翊抓去用最热的热风吹了一波头发,又被指着枕头碎碎念了半天。但是关于为什么不吹头发就睡觉,他死也不会开口解释。

 

对伴侣的不信任,是大部分人的通病。没人知道这是对失去的恐惧,还是对占有和控制的快感有迷思,反正他坚信,自己不过是平凡人类中的一个,疑神疑鬼的本质早被烙印在基因里了。

 

 

况且,说起来都要怪温尚翊。

 

 

他一直认为,那家伙的官方人设是高冷的精英律师,所以在新人和后辈面前,一贯是个有些冷淡的老板。这一点,在他初入律所的时候就认定了。否则,当时的他怎么会被惨兮兮地晾在一边?

 

可是这次,那家伙对实习生简直不要太照顾。又是询问工作状态如何,又是关照通勤交通方不方便,就连茶水间闲聊都不忘慰问一下对方家里的小奶猫。

 

每次看到他跟实习生喜笑颜开地聊天,陈信宏都恨不得把电脑丢他脸上——

 

差别待遇也差别得太明显了吧!

 

所以,原本心里的委屈已是在所难免,再看温尚翊带着对方去应酬,一去就是整个晚上,要他不瞎想,除非他是弥勒佛。

 

 

在新换的枕头上翻来覆去半天,睡意已经彻底不知所踪。

 

 

事实证明,温尚翊或许并没有很喜欢他。

 

不过是一次意外的交会,带来了一点阔别已久的新鲜感,就当是久旱逢甘霖,给过于平淡的生活增添一点可有可无的调味料,顺便还能为身体着想。

 

这么一想,自己也真是蛮惨的。

 

喜欢的人不出现,出现的人不喜欢,现在出现了一个喜欢的人,却极有可能只是一场他独自陶醉的闹剧。

 

 

难怪今天把对方撵去睡沙发,都没接收到任何抗议。

 

 

数不清第几次翻身趴在床上之后,挤成)3)的脸已经没力气摆出沮丧的表情了。

 

温尚翊,你这个渣男。

 

……

 

不过,要是你做出选择,我一定会成全就是了。

 

 

-TBC-

 

 

长江后浪推前浪,职场和情场,都是如此哦。

  

  

评论(29)
热度(11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-plumint- | Powered by LOFTER